「有沒有聽到?」攝影師關掉車子引擎,問我。
「海浪的聲音嗎?」心裡想著,這攝影也太浪漫了吧!竟然特地熄火聽海浪的聲音。
「風車葉片的聲音啦!」攝影沒好氣地說,好像我很沒慧根。啊咧~人家坐在車子的右邊,旁邊就是海啊!海的聲音當然大過一切。
「…….」我沒說話,仔細聽,好像真的聽到一種很規律的聲響,好像刷過風的感覺。
過了好一會,攝影師說:「還是沒聽出來嗎?」
「啊?你有在等我回答喔。」
「我在等妳聽到啦!」

距離上次到澎湖已經快要一年了!我還記得,當時我第一次看到風車時,好興奮!忍不住拍了好多相片,只是來來回回經過那麼多次,卻總是襯著陰天,有一種很蒼茫的感覺。
而這一次到澎湖,第二次由馬公開往西嶼,終於看到風車背後的藍天了!忍不住我拿出相機,沿路就拍了起來。
攝影將車子開進小路,像是經過哆啦A夢的格列佛隧道般,風車在眼前愈來愈巨大。我的視線由水平遙望到抬頭仰望,嘴角愈來愈上揚。

我好喜歡風車呀!雖然不知道為何!或許是因為喜悅也跟著緩緩轉動吧!
那樣的心情就好像每次看到燈塔一樣,總是莫名的開心。
顧不得接下來還有採訪,我們在風車底下,開車回橋上,轉進風車公園,拍了好多照片。
而我雖然一直想拍下風車在地上轉動的影子,但是卻一直拍不好,可是,我真的很想說,看著葉片的影子一片片掃過腳底,好奇妙。


待續……

楊小禎
2006.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