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林俊傑高唱著「曹操」時,著實讓我望著電視好一會兒。
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包括林俊傑的詮釋,都相當動人。在歌聲中,我彷彿可以感受到曹操的雄才大略及蓬勃野心,還有他的遺憾與無奈。
忘了在哪裡看到一篇報導,說曹操是歷史上的一代梟雄,但林俊傑覺得他是英雄。

因為實在太喜歡曹操這首歌,加上他的上一張專輯《編號89757》實在太好聽,從一千年以後、木乃伊、莎士比亞的天份、突然累了……等等,每一首歌都讓我ㄧ聽再聽,扣人心弦啊。
於是,我下定決心去買林俊傑的新專輯。
在這之前,我可是沒聽過任何一首專輯內的其他歌曲。

前天晚上,表妹告訴我,林俊傑的新專輯很好聽,更加深了我去買的決心,馬上直奔家樂福買他一張去。
果然,又讓我迫不及待地聽一整晚。

我還清晰記得買林俊傑的上一張專輯時的思緒起伏。
而現今,我在林俊傑的歌聲中再度陷入一種緩慢發酵的情緒中。

專輯中的每一首歌都好好聽呢。
我喜歡「你要的不是我」中的那種淡淡哀傷。
很簡單的旋律,沒有「曹操」一曲中的洶湧澎湃,但卻會讓人忍不住眼框泛熱,很像曾經有過的一種心情呢。

我喜歡「原來」中的那種無法反應的哀傷。
因為歌詞中說「原來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沒有情緒……」。
原來,我經歷過那種沒有情緒的疼痛,痛到不知道如何反應,默默地、靜靜地、連嘆氣都找不到出口,悶住。

我喜歡「不死之身」中的那種執拗的深情──柔柔的,堅定的。
我喜歡「Now That She’s Gone」中那種綿密細長的懷念,帶著一種說不出口的懊悔。
我喜歡....................................

總之,請大家支持正版CD。



楊小禎
2006.3.3
★呼~冬天好像愈來愈長了!幸好我用信用卡點數換了一台暖風扇。哈~不用再多花錢,感覺好幸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