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妳會去爬玉山?」
也常常有人會接著問:「妳還要繼續爬山嗎?」
我總還是會稍微想一下再回答這些已經回答過千百次的問題:「因為那時候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了啊!下定決心就要去做啊!而且以前我很討厭走路,連去採訪都最好開車可以到就好,所以那時就想說,或許爬了山之後可以改變我討厭走路的個性。而且,如果可以去嘗試一直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我想,那一定……,嗯,就是這樣啦。」
然後我會接著回答:「要啊!」

但是如果再繼續追問我:「妳為什麼還會想繼續爬山?」
說實在的,這個問題我真的答不太上來耶。
「因為,既然都已經開始了,就不要讓它結束。」我思考過後說。
該怎麼說呢?我可以很斬釘截鐵告訴你,我會繼續爬山,但是我沒辦法告訴你原因,因為有一些想法及感受,只能親自去體會。
雖然我必須承認,在玉山山上的時候我很痛苦,雖然因為這樣的痛苦讓我對於攻頂的感動沒有小葉及麗娟來得大,雖然我最後還是忍不住站在台灣最高點大聲吶喊,雖然我在走出塔塔加登山口時暗暗立誓我再也不爬山了。但是你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再去爬一次玉山,我想我還是會告訴你:「會。」即使不是現在,但是若干年後,又或者是明年、後年,都還是會有這個可能。

雪山,是台灣的第二高峰,是我們爬玉山三人組的下一個目標,日期暫定在四月底、五月初(時間會訂在非假日的週一至週三,或週二至週四,二天二夜行程),很希望可以看見新朋友的加入。
雖然昨晚討論時,我還是經歷了一番掙扎,一度猶豫著我這種爛身體及爛體力還要繼續爬山嗎?不過,我是不能丟下我的山友菜桃桂及可樂許,讓她們自己去爬的啦(雖然她們每次都自己走得很快把我丟在後面,哈哈哈!),也不能丟下堅定走下去的意志。

對啦!就是這樣啦!
跟我們一起去爬山吧!
或許你會發現登山旅途中的無數感動,或許你會發現台灣高山原來這麼美,那些原本你以為這一輩子都到不了的地方,就真實出現在你眼前。
也不需要擔心會墊底,反正楊小禎會佔住大拖油瓶的名額,不會輕易讓位的啦!

還有,馬的,許維豪,你既然已經說好了,就不准給我,臨、陣、脫、逃。我最討厭三心二意、食言而肥的人了!
不然,把我幫你寫的稿子還我,還我,還我。



楊小禎
20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