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好藍哦!」仰起頭,我微笑著。
原本要去拉拉山拍照的,但是因為在恩愛農場的網站上看到塔曼山原始林的介紹,我反而更想去這個沒有去過的地方。
詢問過農場寶嫂後,我們開車沿著小山路上行,開到有大水塔的地方停車準備步行,沒想到走到登山口才發現,上面還另外有一個大水塔,等於我們多走了六百公尺的碎石路。
但是也就是因為這一走錯,我們才得以看到這麼澄澈湛藍的天空,可以沿路停下來走走拍拍。

塔曼山原始林,路真的不太好走(對我而言啦!阿伯跟小葉不愧是經過轆轆溫泉的洗禮,可健步如飛的!),踩踏著樹木的樹根及落葉前行,有時候濃蔭遮天,一片陰暗,有時候陽光閃耀,光影錯落,陡峭的地方還架有粗繩,真感謝前人。據說走30分鐘可以看到大神木,爬到山頂大概要2個小時。
由於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我們原本打算走到大神木就好,但是走著走著,始終不見神木的蹤影,加上下午約好採訪時間不得不折返,心裡存著連神木都沒看到的遺憾。

這個月做馬告國家公園的採訪,查閱資料發現塔曼山的原始檜木林也被列入國家公園範圍內,原來我不自覺曾經走過那麼一小趟。
而這條路據說可以大縱走,(塔曼山登山口-1.5小時→塔曼山-2小時→玫瑰西魔山-3小時→巴博庫魯山-2.5小時→北橫公路67K處 明池)。
大縱走我看我是沒辦法啦!不過若有機會,我很想爬上山頂試試。(塔曼山頂,2130m,為台北縣最高峰)


楊小禎
2006.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