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日出,當太陽從像一群綿羊羊背的雲海中慢慢露出臉來,我忍不住站起來用力打開行李櫃,拿出相機拍了起來。
雲上的日出好美,讓我更加期待北海道的雪景。
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雪啦!

去年年底,我就一直想將自己丟到有雪的世界,我想我需要在零下的氣溫中好好冷靜一下,冰凍我所有紛亂的思緒,而這個願望終於成真了。
當飛機飛抵北海道上空,那白色的大地讓我開心了起來,機長廣播當地氣溫是零下八度,果然走出機艙迎面而來的冷空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寒冷。可是,一下飛機,我還是迫不及待地馬上伸手摸了地上的積雪,綿綿細細的,「原來雪摸起來是這樣的感覺」。
第一次看到雪,處處透著新奇,而在往後的數天中,我不但躺在雪地上體會著電影《如果‧愛》中金城武的感覺,還吃了雪。

抵達北海道的第一站是去女子修道院,修道院前的牛奶霜淇淋超濃超好吃。第二站是去吃田中義剛開的拉麵店,味道如何呢?我是覺得還可以啦!還滿喜歡塞了米的小卷跟那碗清淡的海鮮燴飯,也就在走到拉麵店的路上,下雪了!
雪一片一片飄落,迎面而來一陣清涼,我真的好興奮哦!拿出相機像想拍下雪,卻不知道到底拍不拍得出來,後來在金森倉庫群中看到攝影展,發現人家打閃燈拍雪很明顯,就也嘗試了一兩張,不過閃燈下的雪,還真像在Photoshop中用噴槍噴上去的。

走在雪地裡,看到雪花飄到身上,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停留在金森倉庫群的兩個小時內,我跟麗娟做最多的事不是逛街,而是一直在雪地裡狂拍,狂拍到我的相機不小心掉落雪堆中,又淋了一場大雪,結果,對焦的聲音怪怪的,兩天後還壞了…….嗚嗚…….
不過當時的心情(相機壞掉前)是很開心的。

由於晚上要上函館山看夜景,我一直很擔心雪再下下去會看不到山頂,因為據上次來北海道的領隊說只要看不到山頂就看不到夜景。
不過,走在金森倉庫群中,遙望著函館山的山頂,加上漫天白雪,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喜歡那種走在異鄉街道的感覺,彷彿所有的煩惱都可以不再去理會。



待續……

楊小禎
2006.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