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禎,育禎,我們過去那邊照相。」烏瑪斯ㄧ直呼喚我。
因為我幾乎等於是上山看日出最後一個爬上去的人,所以搶著在標高處拍照的人已經逐漸向下移動,而小葉則忙著跟高雄來爬山的那對夫婦交換聯絡方式,所以我跟著烏瑪斯過去等拍照。
拍完了個人攻頂照之後,我們的重頭戲才正要上場。

首先,可樂許拿出了她的黃色彩帶,站在台灣最高點拋彩帶,大喊兄弟象的口號,讚啦!
然後,菜桃桂那傳聞大她二十歲的先生阿伯終於要露臉了!(哇哈哈~吳啟民不要打我)
拿出下南投前一晚精心製作的同比例面具,陽明山上一根草的笑臉將永遠與玉山同在。而且小葉來別出心裁地搞個夫妻合照,又叫麗娟上去幫她拿阿伯的面具,讓他們夫妻倆一起在玉山的晨曦中留下永恆的紀念照。

(嗯嗯,阿伯,感謝你總是跟著我們一起做特訓啦!還跟我們一起去採買裝備,雖然你不能跟我們一起上玉山,不過我會永遠感謝你借我狗鐵絲外套,當我心情不好時當我的心靈導師。還有,把小葉娶回家,讓她變成我的好朋友。不過,自從你加入我們的行前訓練後,天氣就一次比一次差,這一次還好你沒有跟我們一起去玉山,不然具有強大雨神威力的你,一定會讓我們看不到玉山上的太陽。哈哈哈哈~開個玩笑,不要生氣嘛!不要在電腦前瞠目結舌氣得直喘氣嘛!你年紀大了,輕易動怒不好哦!)

然後,我拿出我的哆啦A夢與大雄,幫他們拍了一張攻上玉山主峰的紀念照,這點子可是麗娟想出來的呢!
緊接著,小葉又拿出她同學的結婚喜帖,拍下來送給他們當作結婚禮物。

哈哈哈~道具一樣接一樣,不顧烏瑪斯不停在旁邊提醒我們時間晚了要下去了。看到我們道具這麼多,他一定快要昏倒了!下山後,還問我說:「育禎,妳的小叮噹有帶下來嗎?」

不過,回到台北一看照片才發現,我們的臉都黑一邊,早知道就該帶一塊反光板上去的,這樣才可以拍的美麗又清楚,好申請攻頂證書。
不過,如果再多帶一塊反光板上去,我想,烏瑪斯真的會昏倒!


楊小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