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最後五百公尺最難爬?」
「對啊!不是說看得到走不到嗎?」
上山前,聽說過上排雲山莊前的五百公尺是石階,當人的體力已經快要到極限時,還要持續爬坡,當然會感到相當疲累。
不過已經走到了這裡,無論如何都要走上去。

一路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我終於爬上了排雲山莊,剛到的時候,我累到完全不想動,坐在自己的床位上發了很久的呆。
而且我們三人撩起褲管,坐在高級睡袋上大擦熱力,完全不把一旁的烏瑪斯當成男人,不過,我想那時他心裡一定在想:「原來我還背了熱力上來。」

烏瑪斯帶著我們去拜會莊主,我們把他的辦公室搞的都是熱力刺鼻的味道之後,我的精神終於好了起來。
因為,莊主實在太爆笑了!

端出小魚乾花生、提著一壺熱水,我們很快聊了起來,原來莊主是羅娜人(在望鄉隔壁的久美的隔壁),跟烏瑪斯熟,跟小福也熟。
帶有布農族人的幽默性格,莊主簡直就是爆笑到不行,一下子說自己以前學芭蕾舞,一下子說起自己被誤認為瓊斯盃球員的往事,一下子又深情款款分享他婚姻的哲學,還帶著我們去他的秘密基地,坐在黑暗中戴著頭燈聊天,很神奇,而且不斷地笑到肚子痛。
真沒想到,當大家都在呼呼大睡時,我們卻坐在天花板上大笑。哈哈哈~

莊主啊!看在我寫這篇文章沒戴眼鏡的份上,就原諒我說出我們的秘密吧!
還有,小福啊!以後我去「苗票」時,一定都會非常非常想念你的!


楊小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