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大概是這樣的!
去新竹採訪老農夫山莊時,我ㄧ邊跟老闆娘聊天一邊遠遠地、好奇地看著掛在樹下的那個鳥籠,疑惑地想:「那兩隻鳥該不會在接吻吧?」

因為近視度數實在太深,我猜想我該不會看錯了吧!不過那兩隻鳥的的確確依偎在一起,這一點我是可以肯定的。
然後,我問老闆娘:「那是什麼鳥?」
「愛情鳥。」

愛情鳥?
這可好玩了!於是我靠近想仔細看清楚牠們到底在做什麼,其中一隻看到我的鏡頭對著牠,一直害羞著把頭別過去,靠在另一隻胸前,像極了公園內隨處可見的情侶們。
嘿嘿~我向後退幾步之後,牠們又開始「接吻」了起來,我轉了個方向,想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明顯,無論如何就是要拍到牠們兩隻鳥「接吻」的畫面啦!

「好好玩喔!這種鳥本來就都這樣嗎?沒事就親來親去!牠們是一對嗎?」我問。
「其實這兩隻都是公的啦!」老闆娘答。



楊小禎
2005.10.16
★看起來像在接吻,應該是在交換口中的食物,但是明明也沒看到牠們在吃東西啊!哈哈哈哈哈,不過真的很可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