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月4日確定抽到排雲山莊的床位後,我們未來的玉山三朵花就陷入一種興奮的期待中。
相約要密集訓練還不夠,連採買東西都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應該已經成為生活的重心了吧!
上msn討論的話題開始從抱怨工作轉移到爬玉山的裝備。

「ㄟ,一定要買登山鞋喔。」
「到底要穿什麼衣服?會不會很冷啊?」
「不用買一件GORE-TEX嗎?」
「要帶毛帽喔!」
「頭燈每個人都要帶嗎?」
「背包要多大啊?到底要裝多少東西?」
「要帶多少水?不是說要二公升嗎?」
「二公升有多重啊?現在就要開始背水練習!」
「還要買排汗衣跟排汗褲!」
「我同學說要帶保溫瓶耶~問一下乜寇需不需要!」
「手套要買哪一種?粗麻手套?還是防水的?」
「把要問的問題寫下來,一次問清楚!」
「……………」

然後,三個人展開爬步道計畫,從大崙尾山到據說只要可以爬上去就可以爬上玉山的七星山,甚至於昨晚還討論起要不要去爬北插天山,不過在瀏覽過眾家山友的網頁之後,發現北插天山根本不適合我們三個弱女子去爬,於是開始討論起去拉拉山玩順便走步道看神木的計畫。
三個人之間開始瀰漫著一股興奮的情緒。

然後,我跟阿伯、小葉在爬完大崙尾山的晚上,本來說要去買頭燈,結果在同一家店一逛逛了二個小時,從六百元的襪子到二千多元的長褲,從四百元的頭燈到一千元的登山杖,從一千元的排汗衣到四千元的登山鞋,簡直就是連想都不想的買買買……豪爽的程度連店員都嚇傻了!因為她本來以為我們只是閒晃根本不像要買東西,沒想到忽然之間一樣接一樣的疊到櫃檯上,一結帳,我跟阿伯小葉總共花了二萬元。

今天晚上,我跟小葉在新光三越週年慶的傳單上看到墾趣生活的登山鞋在特價,立即約了麗娟前往挑選,本來是麗娟在試鞋子,結果一旁的我又看起背包及頭巾,不只背包給他買下去,最後未來玉山的三朵花各自買了一條頭巾,阿伯在旁邊說:「妳們是要拿最佳造型獎嗎?」
「真的是爬一次玉山,就要傾家蕩產耶~」麗娟說,因為今晚的大戶是她,從登山鞋到排汗衣,頭巾到襪子,還買了本來她的同事要友情相借的登山杖。
哈哈哈~

「今年爬完玉山之後,明年要去爬雪山啦!」
「對啊對啊!東西都買了!」
「好興奮喔!感覺好像已經站在玉山山頂上一樣!」
「對啊對啊!真想趕快去爬!」
「趕快來祈禱那天是好天氣,才可以看到星空及日出」
「………………」


楊小禎
2005/10/9

★尚未買齊的裝備,陣仗已經很可觀(不過很神奇竟然完全沒有心痛的感覺,反而很興奮):
GORE-TEX鞋一雙
防風魚夫帽一頂
登山褲一件
排汗衣一件
背包一只
襪子三雙
保暖頭巾一條
買頭巾贈送的頑皮豹色保暖手套一雙
登山杖一只
頭燈一個

總計約15000元

★還好有吳阿伯啟民熱情贊助我要穿的外套及禦寒衣服,不然我的裝備上看二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