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也是吃剝皮辣椒的那種吧?」
「哈哈,是呀是呀!」

以上這對話最近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起因是網路上轉寄的一則「你對於身邊的白目仔的容忍指數」心理測驗,自從總編大人問過我之後,我就陸續發現這個測驗滿準的,因為當我設想依照身邊朋友的個性,他們分別會選擇什麼答案,我的揣測也一再實現。這個有趣的心理測驗問題如下:
如果你是小康家庭,為了獎金一百萬,參加〈幸福家庭計畫〉,你會接受哪一種考驗?
1. 生吃剝皮辣椒一百條
2. 堆砌一萬片拼圖
3. 徒手劈磚瓦一千片
4. 生吞兩百顆雞蛋
5. 高空彈跳八十次

日本綜藝節目《幸福家庭計畫》我常看,因為每次看到參加的爸爸們為了家人一百萬的希望而努力練習各項難題,我就覺得很感動,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過程笑料百出,讓我度過愉快的星期假日。
我想,如果台灣有這樣的節目,我大概也會想去參加吧!

仔細看了一下心理測驗的選項,拼拼圖我想我沒耐心、徒手劈磚劈不來、吞生雞蛋很噁心、高空彈跳太刺激,唯有吃剝皮辣椒是我唯一能做的事吧!反正我平常也常吃辣椒,又愛吃辣,那用吃的比較快吧!
所以我就選了吃剝皮辣椒,沒想到答案竟然是容忍指數最低的。
「真是太準了!」我不禁哈哈大笑。

最近我發現我耐煩的程度愈來愈低,常常動不動就生氣,有時忍不住想大喊:「為什麼我要與笨蛋為伍?」
每次遇到這些狀況時,我就要一再告訴自己要耐著性子慢慢說,但有時又做不好,口氣完全洩漏出我的不耐煩,可是事後卻又懊悔自己脾氣太差,而這是目前的我迫切想要改進的。
但我也發現,我只有在做某件特定工作時或是遇到某些要我一再回答的白癡問題時,會表現出這樣的情緒,其他工作即使偶爾讓我不愉快,我的容忍程度卻很高。看來,我真的累了!我的情緒完全表現出我的厭倦。

公司的同事今天在mac電腦上頻頻開不了檔案,脫口說了句髒話。
我回頭笑著說:「我看妳也是吃剝皮辣椒的那種吧?」
沒想到乍看霹靂火爆的她竟然說:「錯了!我是拼一萬片拼圖的!」
「不可能,我不相信。」我大叫。
「我是披著狼皮的羊。」她答。
而且,最讓我意外的是,經常跟我一起抱怨的小葉竟然也選了拼拼圖,如果不是這心理測驗壓根不準,就是忍受白目的程度應該還是要看事情及狀況吧!

對對對,一定是那樣的!因為我也常常壓抑我快要爆發的情緒,在面對難搞受訪者時,露出職業性的笑容與溫和的口氣。
不過,我覺得這個心理測驗還是滿準的啦!因為答案反映出應該是答題者當時的情緒狀況吧!或許,過一陣子問我,我那時心情大好,我就會選擇慢慢拼拼圖,省得吃太多辣椒拉肚子。

那你呢?你選哪一種?
「吃剝皮辣椒嗎?」


小禎
2005/7/23

解析如下:








1. 選生吃剝皮辣椒一百條的朋友是「愛就是殺了他」:
白目仔容忍指數20﹪。火氣很大的你,真想把身邊的白目仔殺人滅口!

2. 選堆砌一萬片拼圖的朋友是「愛就是包容他」:
白目仔容忍指數99﹪。你心存善念慈悲為懷,一切白目都是天意。這類型的人心思很細膩,心腸非常的好,他會以自己的角度去體會白目者的心情。

3. 選徒手劈磚瓦一千片的朋友是「愛就是想扁他」:
白目仔容忍指數40﹪。自我要求很高的你,真想把白目扁成黑目。這類型的人會把自己的事做好,而且會很衝動,遇到白目太厲害的人耐心就不夠了。

4. 選生吞兩百顆雞蛋的朋友是「愛就是教導他」:
白目仔容忍指數80﹪。你恨鐵不成鋼,會努力教他別這麼做。這類型的人其實覺得很多事情可以好好跟對方講,就可以化解掉白目。

5. 選高空彈跳八十次的朋友是「愛就是不理他」:
白目仔容忍指數55﹪。不想浪費時間,隨便他想白目就白目。這類型的人其實很想得開,以自己為中心,只要自己做好就可以了,別人白目是他家的事,只要不要惹到自己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